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不准罵! 中國禁微博公開評論

外媒指出,俄羅斯總統普廷得到了中共菁英才能享受到免受公共批評的待遇,自上週起,普廷被中國列為不得在網路公開批評的人物。(歐新社)

外媒指出,俄羅斯總統普廷得到了中共菁英才能享受到免受公共批評的待遇,自上週起,普廷被中國列為不得在網路公開批評的人物。(歐新社)

2017/07/11 17: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俄黃金時期?外媒指出,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得到了中共菁英才能享受到免受公共批評的待遇,自上週起,普廷被中國列為不得在網路公開批評的人物,熱門微博用戶只要一提到普廷,就會觸發一條通知,「此條微博禁止評論」。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中文網報導,這項審查制度在上週末實施,正值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G20峰會期間會晤普廷。這項規定讓粉絲超過1000的任何微博用戶,如果發文提到普廷,都會觸發一條通知,「此條微博禁止評論」,但網友仍可自由批評川普和其他20國集團領導人。

分析人士指出,很少外國領袖能得到通常只有中國高官才能享受的免受批評的待遇,部分原因是批評川普和其他人,有利於凸顯民主制度的缺陷。北京專欄作家、時事評論員蔡慎坤則指出,「普廷是第一位享有網路批評保護特權的外國領袖」,網友不能批評他,就像不能在網路討論讓北京敏感的事。

獨立學者和專欄作家喬木表示,最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莫斯科從普廷那獲得一枚勳章,此事引起一些網路討論,「一般而言,你談論中國的外交事務是沒有問題的,但如果討論涉及北京方面自己的政策就不行了,特別是如果涉及中國領導人的話。」

報導指出,這項審查制度實施之際,中國政府正在壓制網路評論。北京當局已加強管制網路內容,規定有84類話題不能碰,包括名人八卦、同性戀,還有中國封建王朝對外的武力征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