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門霍亂疫情大爆發30萬人感染 新增者逾半為兒童

葉門霍亂大爆發,逾30萬人感染,新增病案逾半是兒童。(美聯)

葉門霍亂大爆發,逾30萬人感染,新增病案逾半是兒童。(美聯)

2017/07/12 0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國際紅十字會公布的最新數據,葉門從去年10月爆發霍亂疫情以來,已有逾30萬人感染,目前幾乎是以每日7000病例的速度在增長,其中半數是兒童;且在過去10週內,奪走1600多人命。

綜合媒體報導,世界衛生組織曾在6月24日公布全球霍亂疫情,當時葉門感染病約是20萬人,但在不到1個月的時間,爆增約10萬病例,死亡人數增加300多人。

由於疫情太嚴重,來自全球捐贈的11億美元救援物資,包括疫苗等救命物資在內,卻在安全及運輸上碰到障礙,無法運送到葉門,障礙如道路封鎖、救命物資遭到偷竊拿到黑市上倒賣等。

霍亂是由霍亂弧菌引起的急性腸道傳染病,患者常出現嘔吐、腹瀉、脫水和高燒等症狀,重症和延誤治療可致死亡。葉門自2015年3月以來爆發內戰,已經導致國內半數以上醫療衛生機構被迫關閉、1450萬人無用獲得乾淨的水源和基本的衛生保障,增加霍亂散播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