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BC實測劉曉波知名度 中國民眾回「他是誰?」

BBC記者實測劉曉波知名度,但一般中國民眾
被問到時,多是茫然的表情答說,「呃,他是誰?」(歐新社)

BBC記者實測劉曉波知名度,但一般中國民眾 被問到時,多是茫然的表情答說,「呃,他是誰?」(歐新社)

2017/07/12 14: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病況,引起外媒關注。BBC記者觀察報導就指出,中國圍繞劉曉波病危發起宣傳戰,並在訪問一般中國民眾時發現,多數人都不知道劉曉波是誰。

BBC駐北京記者觀察發現,生命垂危的劉曉波,已成了資訊戰的中心。報導就說,劉曉波到醫院的畫面流出,其實就是一場「病床秀」,這些被拍攝畫面經過挑選後透露給中國媒體,只為傳遞一個「劉曉波的治療是很人性化」的訊息。

10日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17個問題中,有8個問題都有關劉曉波,但事後的官方紀錄卻全被刪除,這就是北京當局的標凖做法,當外國醫生稱讚中國同行時,北京當局就大肆宣傳,但外國醫生說劉曉波可海外求醫,或德國政府說醫生並沒有主導劉曉波的治療時,這種唱反調的內容就被刪除。

BBC記者為了測試劉曉波知名度,這幾天詢問一般中國民眾知不知道劉曉波,但得到總是茫然的表情,回答說「呃,他是誰?」,不知道中國已有了一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報導還說,有外媒記者到醫院詢問值班護士劉曉波在哪個病房,反應不但像是從來沒聽說過這個人外,還說為什麼有這麼多人問這個人啊?他是誰呀?

如此鮮為人知的狀況,報導就稱,對中國政府來說,顯示工作完成得太好了。反正對中國在海外的聲譽來說,這次也會像過往令人不快的其他問題一樣,最終總會過去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