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曉波現況說法不一 背後原因是..

劉曉波因肝癌末期保外就醫,院方今上午發布通知稱其病危,但中國民運人權信息中心稍早轉述劉親屬的話指出,「劉病情昨好轉,今晨神智清醒」,與院方說法不一。(法新社)

劉曉波因肝癌末期保外就醫,院方今上午發布通知稱其病危,但中國民運人權信息中心稍早轉述劉親屬的話指出,「劉病情昨好轉,今晨神智清醒」,與院方說法不一。(法新社)

2017/07/12 15: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上月底因肝癌末期獲准保外就醫,面對要求讓他出國接受治療的國際輿論,中國當局並不正面回應,而是頻頻警告他國勿干涉內政。對此,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指出,當局刻意發布劉病危消息,企圖「讓外界不知道劉的身體狀況還能出國!」

根據《BBC》報導,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今(12日)上午最新通報指出,劉曉波肝癌病情進一步惡化,強調院方持續積極搶救,「但劉仍處休克狀態,有器官功能衰竭現象發生」。不過,總部設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引述劉曉波親屬所言,指劉身體狀況昨天好轉,今晨神智清醒。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指出,院方與親屬對劉曉波健康狀況的說法不一,而中國當局持續禁止劉曉波身邊親屬與外地親屬連絡,「是不希望親屬告知外界他的身體狀況還能夠支撐出國」。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引述劉家屬的話表示,劉希望去天堂的那一刻,是在「不將其視為罪犯的國家」,是無數人士去教堂為他祈禱的國家,是有成千上萬人去葬禮上送鮮花的國家,是他墓園會成為全世界千千萬萬人常去祭拜的國家。

不過,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接著強調,如果劉曉波在中國去世,獄方將有權處理遺體相關事宜,即使親屬不同意火化遺體,獄方仍可依法將其火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