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萬把「共享雨傘」全不見了 創辦人:這就是我要的

有深圳商人推出「共享雨傘」服務,在中國各地投放了約30萬把傘,但多半有借無還,創辦人趙書平否認這項服務失敗,還指出這項計畫的初衷就是「藏傘於民」。(圖取自「鳳凰新聞網」)

有深圳商人推出「共享雨傘」服務,在中國各地投放了約30萬把傘,但多半有借無還,創辦人趙書平否認這項服務失敗,還指出這項計畫的初衷就是「藏傘於民」。(圖取自「鳳凰新聞網」)

2017/07/12 21: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共享經濟夯,有深圳商人推出「共享雨傘」服務,在中國各地投放了約30萬把傘,但多半有借無還,創辦人趙書平否認這項服務失敗,還指出這項計畫的初衷就是「藏傘於民」。

綜合中、港媒體報導,趙書平搭上共享經濟熱潮,今年5月開始實施「共享e傘」計畫,但現在卻面臨尷尬處境,在中國各地投放的約30萬把雨傘大部分都找不到了。不少中國網友質疑,共享雨傘在中國國情之下根本行不通,但趙書平表示,這是誤解,「這就是我們想要的,藏傘於民是初衷」。

趙書平說,雨傘一定會進到家中,在街頭的可能性不大,下雨拿了共享雨傘,肯定會拿回家,「我們的初衷就是讓大家方便,方便就是讓我們的雨傘打到家裡,辦公室裡,這是我們要做到的。和自行車不一樣,不存在私藏私用。」

他稱,就算民眾把傘帶回家,還是可營利,「我們的另外一種傳遞方式就是熟人之間的傳遞,如果別人借你的傘,你就會把這把共享雨傘借出去,這樣就不用還了。在傳遞的過程中,你能保證每個人都能記得密碼?如果記不住就會掃碼,交押金,然後共享」。

不少中國網友對這番說法不買帳,紛紛指趙書平「還嘴硬」、「很會說」、「其實就是賣傘」、「共享在中國實現不了,來一個死一個。中國人愛佔小便宜的思想根深蒂固。」還有人嘲諷,「一把傘就可以換來一個人的私人信息,多好的生意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