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網路安全法上路 蘋果首次在中建立數據中心

為遵守中國網路安全新規,蘋果首次把中國客戶數據,存放在中國境內的數據中心。(美聯社)

為遵守中國網路安全新規,蘋果首次把中國客戶數據,存放在中國境內的數據中心。(美聯社)

2017/07/13 09: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限中國網路安全法上路,美國蘋果公司首次在中國建立數據中心,中國客戶數據將存放在中國境內,當地的合作伙伴將監控這些數據。

綜合外媒報導,為了遵守中國嚴格的網路安全新規,蘋果將不能把中國客戶數據轉移到美國,因此蘋果首次把中國客戶數據,存放在中國貴州的一家由國有企業運營的數據中心裡,包括照片、文件、APP和影音等數據,中國用戶的iCloud服務數據將存放在此。

這是蘋果在當地進行的10億美元投資的一部分,將與當地一家數據管理公司一起運行。這個數據中心由貴州省政府所有的一家公司運營,公司董事長在去年之前都是地方政府官員。

蘋果表示,新中心將保留「原有的強有力的數據隱私和安全保護措施」,並補充說,其系統中不會留有後門。《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合作協議,蘋果將保留該數據中心的密鑰控制權,不過目前無法確定是蘋果是否將有權訪問這些數據,但貴州的合作伙伴將能監控這些數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