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研究:全球「最懶」國家 印尼名列榜首

美國最新研究指出,依據人類活動量計算,印尼名列全球最懶國家。(圖擷自Tim Althoff)

美國最新研究指出,依據人類活動量計算,印尼名列全球最懶國家。(圖擷自Tim Althoff)

2017/07/13 16:17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您知道國家也有懶惰、勤勞之分嗎?美國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最新研究指出,依據人類活動量計算,印尼名列全球「最懶」國家。

史丹佛科學家針對46個國家、超過700,000名受試者進行研究,透過他們的智慧型手機app「Argus」,收集他們的每日活動量紀錄。

研究顯示,全球每人每日平均步行數為4,961步,香港是活動量最高的地區,每人平均一天要走6,880步。反之,活動量最低的國家則是印尼,每日平均步行數為3,513步 。

根據研究排名,全球最「勤勞」國家或地區前5名,分別是香港、中國、烏克蘭、日本和俄羅斯;最「懶惰」的前5名則是印尼、沙烏地阿拉伯、馬來西亞、菲律賓和南非。

另外,研究也發現,全球各國存在「活動量不均」的現象。例如,在美國和沙烏地阿拉伯,女性的活動量明顯低於男性,但日本男女的活動量相差無幾。

研究人員奧索夫(Tim Althoff)表示,瑞典是窮人與富人活動量差距最小的國家之一,也是肥胖率最低的國家之一。不過,亦有人士質疑,步行數無法完全反應一國懶惰與否。

本研究刊登於《自然》(Nature)期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