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主黨議員以妨礙司法為由 開彈劾川普第一槍

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薛曼在當地時間12日,以川普涉嫌妨礙司法為由,正式提出彈劾書。(法新社)

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薛曼在當地時間12日,以川普涉嫌妨礙司法為由,正式提出彈劾書。(法新社)

2017/07/13 18: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周邊人士涉嫌通俄風波越演越烈,前國安顧問弗林及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都被指涉嫌通俄,兒子小唐納德日前更是親自承認,曾私下與俄國律師見面以取得不利於希拉蕊的黑情資,其中不少涉事及調查人員都莫名遭拔,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薛曼(Brad Sherman)終在當地時間12日,以川普涉嫌妨礙司法為由,正式提出彈劾書。

綜合外媒報導,2016美國總統大選期間,俄羅斯疑為助川普入主白宮,出手干預大選讓希拉蕊落馬,自弗林遭揭與曾私下與羅斯駐美大使季斯利亞克(Sergey Kislyak)聯繫後,排山倒海的譴責、彈劾聲浪便不斷在美國發酵,美國聯邦政府也展開對「通俄門」的調查。

來自加州的聯邦眾議員薛曼在當地時間12日,以主導調查的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柯密(James Comey)在今年5月初突遭川普革職一事,以妨礙司法罪名正式提出彈劾書(Articles of Impeachment)。

薛曼提交的彈劾書獲得民主黨籍德州聯邦眾議員葛林(Al Green)共同署名,葛林稱川普妨礙司法的行為,符合憲法中「犯下重罪或不當行為」可啟動彈劾的條件。但眾院由共和黨占多數,彈劾案難取得2/3席(290席)過關,且民主黨在眾院435席中僅占194席,要彈劾川普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就連民主黨內部也認為現在提出彈劾,會模糊推動的政黨當前對於歐巴馬健保(Obamacare)議題的策略焦點,且因尚缺乏讓川普「斃命」的實質證據,在罪名無法成立下並不支持彈劾。

白宮雖未對彈劾事件做出回應,但《時代雜誌》白宮記者米勒(Zeke Miller)在推文中稱,白宮副發言人桑德思(Sarah Huckabee Sanders)12日在不允許拍攝錄影的記者會上猛批:「我認為這實在太荒唐可笑,是場非常惡劣的政治賭盤」。

薛曼在聲明中強調,此舉是為了讓白宮知道彈劾不是說說而已。(圖擷自推特)

薛曼在聲明中強調,此舉是為了讓白宮知道彈劾不是說說而已。(圖擷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