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齊哀劉曉波 中國怒嗆:外國無權說三道四

劉曉波昨病逝,國際紛紛表達哀悼之意,對此,中國外交部痛批各國無權說三道四,干涉中國內政。(法新社)

劉曉波昨病逝,國際紛紛表達哀悼之意,對此,中國外交部痛批各國無權說三道四,干涉中國內政。(法新社)

2017/07/14 1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首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昨(13日)病逝,國際紛紛表達哀悼之意,並呼籲中國釋放劉曉波的妻子劉霞,對此,中國外交部痛批各國干涉中國內政,強調劉曉波是「觸犯中國法律而被判刑的罪犯」,外國無權說三道四。

綜合媒體報導,劉曉波死訊傳出後,各國領袖紛紛表示哀悼,德國總理梅克爾稱劉曉波為「爭取公民權利與表達自由的英勇鬥士」,法國外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也讚揚劉曉波30年來從未停止勇敢捍衛基本人權和言論自由,美國總統川普也透過白宮發表聲明表達「深感難過」,美國國務卿提勒森更呼籲中國釋放遭軟禁的劉霞,讓她依其意願離開中國。

面對各國譴責的聲浪,中國態度強硬,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劉曉波是因觸犯中國法律而被判刑的罪犯,相關處理純屬中國內政,痛批「外國無權說三道四」,並警告國際社會,不得利用劉曉波案干涉中國內政。

不過關於有關劉曉波案的回應,「照例」未刊載在中國大陸外交部官網「發言人表態」上,日前有記者詢問為何外交部網頁上不見有關劉曉波的文字記錄,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說,媒體可以選擇報導內容,中國外交部當然也可決定在官網刊登的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