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權律師陳光誠:北京「蓄意殺死」劉曉波

2012年逃往美國的人權律師陳光誠。(法新社)

2012年逃往美國的人權律師陳光誠。(法新社)

2017/07/14 1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首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13日病逝,2012年逃往美國的人權律師陳光誠表示,劉曉波士被中國蓄意殺死,敦促國際社會保持對北京施加壓力。

綜合媒體報導,陳光誠指出,外界應把劉曉波的死,視為不自然、不正常的死亡,質疑北京當局一直拒絕劉曉波出國就醫,是因為不想讓他講出其遭遇,劉曉波可能會揭發中國對他施以具有傷害性的藥物或其他方式。陳光誠說,劉曉波作為一個直言不諱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他將對外講出他所有經歷,那是中共所不希望發生的事。

陳光誠表示,前幾天中共稱劉曉波能夠四處走動、進食,但卻突然離世,這是引起人們極大的懷疑。

陳光誠呼籲,世界各國領導人應該「做更多的事情」,對保持北京的壓力,並要求釋放被軟禁多年的劉曉波妻子劉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