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官媒點名美、德 消費劉曉波又作秀抹黑中國

中國官媒發表不具名社評,批評已逝的中國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在西方勢力支持下,示範對國家主流的對抗。(資料圖 美聯社)

中國官媒發表不具名社評,批評已逝的中國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在西方勢力支持下,示範對國家主流的對抗。(資料圖 美聯社)

2017/07/14 1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昨(13)日病逝,享年61歲。中國官方媒體《環球時報》發表一篇名為《劉曉波是被西方帶入歧途的犧牲品》的社論,批評「境外的那些力量消費了劉曉波生命的最後日子」,是「一方面自己作秀,一方面抹黑中國」。

這篇社論同時出現在紙本與英文版網站,中文版網站上則未刊登。內容指出,中國已盡力救治劉曉波,而西方卻將此事件朝政治方向引導,將其渲染成人權事件,文中更直接點名美國與德國推動了如此事態。並直批「來自於西方的這些擾亂顯然無助於劉曉波平靜接受治療」,是「境外的那些力量消費了劉生命的最後日子」、「一方面自己作秀,一方面抹黑中國」。

文中也直批,西方推崇劉曉波,頒發諾貝爾獎是「綁架」劉曉波,而這不過是「短線買賣」,並以同為中國知名異議人士魏京生做例子,批評西方將他封為「中國民主之父」,現今卻鮮為人所提起。文中也批評劉曉波,生活在中國幾百年來發展最快的時代,但他「卻在西方勢力支持下示範對國家主流的對抗」,即使他活得更久,「他的人生也會注定在一個小圈子裡消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