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曉波之死傳出驚人內幕 連副典獄長也離奇死亡...

中國諾貝爾獎得主劉曉波13日病逝於中國瀋陽。(路透)

中國諾貝爾獎得主劉曉波13日病逝於中國瀋陽。(路透)

2017/07/14 1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13日病逝,上個月底才因肝癌末期確診獲准保外就醫的他,病情惡化非常迅速。對此,過去數度轉述劉曉波親屬消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上午爆料,直指劉曉波的病早在2015年就開始有跡象,但「當局為了不讓他保外就醫,刻意竄改醫療檢查報告」,負責劉曉波醫療事宜的副監獄長還在同年底離奇身亡。

總部設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以下簡稱信息中心)指出,劉曉波在2015年下半年開始已開始有肝硬化狀況,當時信息中心就此事多次詢問劉霞母親、劉曉波哥哥劉曉光、弟弟劉曉暄等人,但親屬都說沒有獲得確實消息。

信息中心隨後轉向接觸一名錦州監獄管理人員的親屬,試圖取得劉的實際病況,但這名家屬隨後竟突然失去聯絡,負責劉曉波醫療事宜的錦州監獄副監獄長王洪博也於同年11月6日在家中離奇「自縊身亡」。

信息中心指出,劉霞與其母從2012年開始便試圖將可改善B肝病情的抗病毒藥物送入監獄,但屢屢遭獄方禁止,其後數年間獄方一直不肯讓劉曉波服食抗B型肝炎病毒的藥物。

信息中心接著表示,根據最新消息顯示,劉曉波開始有肝硬化症狀後,當局為了不讓他保外就醫,刻意竄改醫療檢查報告。信息中心強調,劉是B肝患者,根據中國《監獄法》他應早就可以保外就醫,「惟當局刻意竄改、隱瞞症狀,絕對要對劉曉波的『被謀殺』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