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猩猩也甘拜下風 美研究:烏鴉懂擬定計畫與以物易物

科學家發現烏鴉懂得以物易物以及自制,能力甚至高於猩猩。(圖取自維基百科)

科學家發現烏鴉懂得以物易物以及自制,能力甚至高於猩猩。(圖取自維基百科)

2017/07/14 14: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類自古就知道烏鴉非常聰明,而美國科學期刊《科學(Science)》13日刊登了一項新論文,指出烏鴉能擬定未來計畫、懂得自制與以物易物,與人類與猩猩擁有同樣的能力。

綜合外媒報導,科學家以大型的渡鴉作為實驗對象,科學家先在一個箱子裡放入食物獎勵,再訓練烏鴉用工具打開箱子。接著科學家在旁邊放了各式各樣的工具來混淆烏鴉,結果大部分的烏鴉都選擇了正確的道具,成功率高達86%。

接著,科學家將實驗複雜化,先讓烏鴉知道箱子裡有較高級的獎勵,接著將箱子取走,地上除了各式各樣的工具外,還放有不太理想的食物,結果烏鴉選擇不管地上的食物,而是叼著工具等待箱子出現。

最後科學家再訓練烏鴉以藍色的瓶蓋來交換食物,發現烏鴉可以理解這種「兌換券」的使用方式,這種以物易物的能力甚至還高於猩猩。這次研究發現,烏鴉除了懂得利用工具,甚至懂得擬定計畫、以物易物,甚至會為了更好的報酬來放棄眼前的獎賞,展現出高超的自制能力。至於烏鴉為什麼能發展出這種能力,至今仍是個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