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屬臉色哀戚 劉曉波告別式現場照曝光

劉曉波家屬。(瀋陽新聞辦公室提供美聯社現場照片)

劉曉波家屬。(瀋陽新聞辦公室提供美聯社現場照片)

2017/07/15 1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瀋陽市政府今早舉行記者會,指據家屬意願,今早已火化劉曉波遺體,並舉行簡單的告別式,中國官方也公布現場告別式的照片,照片中家屬神色哀戚,在場的親友也沒有很多,有消息指出,家屬目前還無法對外聯繫。

瀋陽政府新聞發言人今早透露,劉曉波告別式在南郊一間殯儀館舉行,上方縣掛黑底白字的「劉曉波遺體告別式」布條,布條下放著劉曉波的黑白照片,其遺體放在告別廳中央,周圍有親友致送的花圈和挽聯,現場播放了莫扎特安魂曲。

瀋陽新聞辦公室提供給美聯社的照片中,大致和瀋陽政府發言人說的一致,劉霞神色哀戚,需要人攙扶,唇色發白,氣色相當不好,現場親友沒有很多,告別式相當簡單,瀋陽政府發言人稱,告別式會這麼從簡完全是據家屬要求。

外傳劉曉波的骨灰被逼進行海葬,發言人則僅回:「會尊重家屬的意願」。發言人被問到劉霞未來的去向,是否能讓她出國?他回應,劉霞是中國公民,當局會依法保障她的權益,不過現在劉霞剛失去親人,仍沉浸在悲痛當中,當局有責任不讓她「受到外界騷擾」。

家屬神色哀戚。(瀋陽新聞辦公室提供美聯社現場照片)

家屬神色哀戚。(瀋陽新聞辦公室提供美聯社現場照片)

親友悼念劉曉波。(瀋陽新聞辦公室提供美聯社現場照片)

親友悼念劉曉波。(瀋陽新聞辦公室提供美聯社現場照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