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蟻持續進擊日本!港口發現1700隻卵、蛹與成體

在橫濱市發現的火蟻,目前均已撲滅。(圖取自ねとらぼ)

在橫濱市發現的火蟻,目前均已撲滅。(圖取自ねとらぼ)

2017/07/15 1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環境省昨(14)日表示,在橫濱市橫濱港本牧埠頭再度發現火蟻,卵、蛹、幼蟲與成體總計700多隻,今(15)日東京也發現了1000隻以上的熱帶火家蟻,目前均已撲滅,環境省與國土交通省正共同展開搜索調查。

綜合日媒報導,在本牧埠頭的貨櫃內,柏油地面的裂縫中發現500隻以上的工蟻、有翅公蟻5到10隻,100個以上的蛹以及100隻以上的幼蟲,然而並未發現蟻后。所有個體已遭撲滅,而周遭也噴灑了殺蟲劑以及捕蟻器,環境省研判是在碼頭繁殖,而至今仍未找到蟻后,因此有關當局不敢大意。而今(15)日東京江東區的青海埠頭的貨櫃堆放場也又發現了1000隻以上的另一種火蟻,名為熱帶火家蟻,毒性較小,目前還未傳出攻擊人的案例。

雖然橫濱發現火蟻的現場有圍籬區隔,一般人無法進入,但約距離200公尺處就有地標「橫濱symbol tower」的瞭望台與公園,觀光客與市民來來往往,因此橫濱市政府已經呼籲周遭工作人員、居民以及遊客要注意火蟻,即使發現了也不要輕易靠近。

每週都會來滑直排輪的57歲男性表示,「我想說火蟻終究還是會來橫濱港,所以我都會穿長袖戴口罩,之後考慮去買殺蟲劑」,另一位64歲的女性表示:「很擔心啊,大家都說不要把手伸到草叢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