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藏學生自焚抗議中國暴行 警方卻稱是因成績不佳

一名西藏學生為抗議中共占領西藏實施暴行,在高喊「西藏自由」後自焚,但印度警方卻聲稱,這名學生並未高喊西藏自由,還暗示學生是因成績不佳才有衝動之舉。(圖擷自Phayul)

一名西藏學生為抗議中共占領西藏實施暴行,在高喊「西藏自由」後自焚,但印度警方卻聲稱,這名學生並未高喊西藏自由,還暗示學生是因成績不佳才有衝動之舉。(圖擷自Phayul)

2017/07/15 23: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西藏學生14日在印度的某處的佛教聖地為抗議中共占領西藏實施暴行,在高喊「西藏自由」後自焚,雖經搶救全身仍有約60%灼傷。但印度警方卻引述校方的說法聲稱,這名學生並未高喊西藏自由,且近期有兩科考試成績不及格,暗示學生是因成績不佳才有衝動之舉。

外媒報導指出,目前在印度就讀大學2年級的19歲西藏學生天津秋英(Tenzin Choeying),於14日上午在印度北方省瓦拉納的佛教聖地鹿野苑的所住房間內自焚,據現場目擊者描述,當時天津秋英全身是火,一邊跑向西藏流亡政府行政首長洛桑桑蓋所在的大廳,一邊高喊「西藏自由」。

針對外界傳言天津秋英是要向洛桑桑蓋抗議,西藏青年大會(Tibetan Youth Congress)主席奇美南加(Chime Namgyal)在到醫院探視後,轉述天津秋英的話說,他的舉動並不是針對洛桑桑蓋,而是抗議中共占領西藏實施暴行,且還不接受民選的洛桑桑蓋出任西藏民選首長,自殺是抗議唯一的途徑。

但印度當地警方對此則是引述校方的說法,聲稱校方在前一天公布考試成績,該名學生有兩科成績沒有過,不排除是因學業壓力大輕生。在暗示天津秋英是因成績不佳而有輕生舉動之餘,也指稱天津秋英並未高喊「西藏自由」口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