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政壇又地震!傳第6代領導人孫政才中箭落馬

被視為中共第6代領導人之一的政治局委員孫政才,傳出中箭落馬,被留置北京調查。(圖擷取自網路)

被視為中共第6代領導人之一的政治局委員孫政才,傳出中箭落馬,被留置北京調查。(圖擷取自網路)

2017/07/16 07: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視為中共第6代領導人之一的政治局委員孫政才,傳出中箭落馬,在本月14日被留置北京接受調查,15日他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職務即遭到陳敏爾接任,陳敏爾原是貴州省委書記、被視為總書記習近平人馬。

綜合媒體報導,本月15日重慶市委召開幹部大會,中共中央組織部長趙樂際主持及宣佈新的人事案,同時透露,孫政才正「接受組織談話調查」。

據報導,孫政才落馬原因,很可能是他的妻子與先前落馬的中共前中央統戰部長令計劃妻子谷麗萍,都是「民生銀行太太俱樂部」成員;但報導並未提到,孫政才及妻子是否涉案,以及涉案的具體內容。

孫政才1963年生,是中共「團派」大將,獲前總書記胡錦濤提拔,快速升遷。2012年擠身18大政治局,成為年紀最輕的政治局委員;中共廣為人知的說法是,同是團派的中共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被胡錦濤隔代指定的中共第6代領導人,將在2022年中共20大接任總書記兼國家主席,與其同年的孫政才則將接國務院總理。

但在習近平上台後,大肆清洗黨內不同派系,此次19大出席名單公布,大部分都是習近平親信,而孫政才人事變數,可能對中共第6代權力接班帶來重大變數,影響到中共黨內權力平衡與領導層更迭產生深遠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