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呼籲釋放劉曉波遺孀 恐引中國不滿

劉曉波遺孀劉霞持續失聯,澳洲外長朱莉(Julie Bishop)呼籲中國釋放劉霞,恐引起中國強烈的反彈。(美聯社)

劉曉波遺孀劉霞持續失聯,澳洲外長朱莉(Julie Bishop)呼籲中國釋放劉霞,恐引起中國強烈的反彈。(美聯社)

2017/07/16 1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中國異議人士劉曉波日前癌逝,外界焦點轉向其遺孀劉霞今後動向,由於劉霞持續失聯,澳洲外長朱莉(Julie Bishop)呼籲中國釋放劉霞,可能引發中國強烈的反彈。

根據《路透》報導,澳洲外長朱莉在接受澳洲廣播公司採訪時,強烈要求中國釋放劉霞,她表示:「我們呼籲中國政府取消對劉曉波遺孀的人身限制,讓其從拘禁的環境中解放」;《路透》認為,西方國家對於劉曉波事件發表意見,很可能引發中國強烈的不滿。

雖然中國為澳洲最大的貿易夥伴,但彼此之間關係緊張,中國對於美澳之間緊密的軍事關係十分在意,而澳洲則因中國持續在南太平洋擴大影響力及人權問題表達疑慮。

劉曉波友人和劉霞親屬至今無法聯絡上劉霞,昨(15日)中國針對劉曉波的後事記者會也不見劉霞身影,中國官媒聲稱:「劉霞現在是自由的,但剛剛失去親人,正在悲傷中,處理後事期間不受干擾,這是家屬的希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