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海警船首闖九州領海 日本政府關切

中國2艘海警船昨疑似入侵日本九州北部領海,為中國海警船首度闖進九州北部領海的狀況,引發日本政府的關切。(圖擷自NHK)

中國2艘海警船昨疑似入侵日本九州北部領海,為中國海警船首度闖進九州北部領海的狀況,引發日本政府的關切。(圖擷自NHK)

2017/07/16 1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2艘海警船昨疑似入侵日本九州北部領海,日本第7管區海上保安本部稱,這是首次發現有中國海警船闖進九州北部領海的狀況,引發日本政府的關切。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第7管區海上保安本部表示,昨(15日)上午11點50分,1艘中國海警船闖入長崎縣對馬市西南方的日本領海,海上保安本部要求該船立刻離開,中國船隻30分鐘後駛離該處海域;不料這艘中國海警船,在下午3點50分再度駛進在福岡縣宗像市沖之島北方的日本領海,同時還有另一艘中國海警船伴航,日本海上保安本部再度要求離開,並繼續監控,兩船徘徊逾1小時後,於下午5時左右駛離該海域。

第7管區海上保安本部說,這是第一次發現中國海警船「入侵」九州北部日本領海的狀況;由於各國軍艦等船隻在不妨害其他國家的秩序與安全時,可以依國際法許可,「無害通過」航行其他國家領海。

由於目前尚未確定中國海警船「入侵」日方領海事件是否威脅到日本的安全和秩序,因此日本外務省說,會向中國政府就此事表示關切,而不是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