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突圍!「空椅子」成了中國人紀念劉曉波代名辭

諾貝爾獎以空椅子向劉曉波致敬。(資料照,路透)

諾貝爾獎以空椅子向劉曉波致敬。(資料照,路透)

2017/07/16 1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逝世,中國政府採取強力嚴控言論方式,想要刪除及抹除劉曉波在中國人心中的印象,在網路上全力刪除及屏蔽相關的言論,在微博上,不止劉曉波名字根本搜不到,還有一些相關的用辭或圖案包括蠟燭、「逝者安息」(RIP)都遭到禁用,最近「空椅子」成了突圍代表圖,中國人用這個紀念劉曉波,向劉曉波致敬。

《紐約時報中文網》報導「中國人用創意方式紀念劉曉波」,代表的圖案就是「空椅子」,報導指出,劉曉波在2010年獲諾貝爾獎,但當時已經入獄,無法到場受獎,頒獎典禮上擺放了一張空椅子向他致敬。

沿於這張致敬的空椅子,網上避開劉曉波名字,流傳著「王曉波」、「劉老師」,隨著中國言論審查加劇,「空椅子」成了新的圖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