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BC:2050年人類將面臨「十大挑戰」

地球全球暖化關係,會造成南極大陸冰川加速融化、海平面上升,有些沿海城市與地勢較低的國家可能會消失。(法新社)

地球全球暖化關係,會造成南極大陸冰川加速融化、海平面上升,有些沿海城市與地勢較低的國家可能會消失。(法新社)

2017/07/16 15: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科技日新月異與地球環境的變遷下,人類所面臨的挑戰越來越多,英國媒體《BBC》為了探討人類的未來,特別製作專題「未來今日」(Future Now)的專題,提出人類在2050年將會面臨的10個巨大挑戰。

人類在2050年將會面臨的10大挑戰:

1、人類基因修改的議題(GENETIC MODIFICATION OF HUMANS):科學家在去年開始對於人類基因修改技術「Crispr」有著激烈的爭辯,因為該技術可以修改人類的基因,以排除人類罹患癌症的等等疾病,但這有破壞倫理道德的爭議。

2.高齡化的問題(A MORE AGED POPULATION THAN EVER BEFORE):目前全球都有高齡化的趨勢,估計到2100年,100歲以上的人瑞將比現在增加約50倍,世界各地的主要人口將以65歲以上為主體,因此老人照護將是一項重大的議題。

3.消失的城市(LOST CITIES):全球氣候暖化的影響,海平面上升將會造成淹水的情況,有些沿海城市與地勢較低的國家將受影響甚至有可能消失。

4.社群媒體的演進(THE EVOLUTION OF SOCIAL MEDIA):社群媒體已成為人類生活上不可或缺的溝通平台,但也會衍生許多網路論題,包含個人隱私權如何保障?網路霸凌如何解決?網路執法如何落實?以及如何處理假新聞?

5.地緣政治的緊張(NEW GEOPOLITICAL TENSIONS):這兩年來爆發國家與國家的爭議,例如北韓飛彈危機、敘利亞難民的問題、英國脫歐以及駭客介入大選等都與地緣政治有著密切的關係,因此維護良好的外交關係非常重要。

6.安全駕駛的問題(SAFE CAR TRAVEL):未來數十年車輛仍然會是交通運輸主流,因此無人車與安全駕駛成為汽車產業努力研究的方向,有國家還稱將在2020年前後發展出飛天車。

7.資源不夠的問題(DWINDLING RESOURCES):21世紀的新科技與新設備需要更多的稀有金屬材料,但估計未來20年的藏量將開採枯竭,而這些材料的替代品還沒開發出來。

8.新邊境的發現(SETTLING OTHER WORLDS):科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曾極力呼籲,人類必須快點找到火星或其他星球,來為人類找到一個可以居住的新星球。

9.腦力的開發(BOOSTED BRAINPOWER):科學家們正研究新的技術和物品來開發與增強腦力,或許2050年會有讓我們記憶更多、思考更快的新藥物誕生。

10.生活中的人工智慧(AI’S DOMINANCE IN OUR LIVES):人類使用人工智慧來讓生活過得更舒適,更有專家預言未來人工智慧將比人類的智慧更強大,甚至超越人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