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騙去中國工作 緬甸少女被迫嫁給強國男

緬甸婦女指控,她的女兒去中國後,被迫與中國男人結婚。(圖擷自《朝日新聞》)

緬甸婦女指控,她的女兒去中國後,被迫與中國男人結婚。(圖擷自《朝日新聞》)

2017/07/16 16: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對他國政府實施開發援助的「國際協力機構(JICA)」,從2012年開始連續4年保護緬甸販賣人口的受害者,並於今年繼續展開協助。

該機構發現,緬甸少女會被「要不要去中國找好工作」的花言巧語騙去,實際上到了中國後,卻被迫嫁給中國男子。

據《朝日新聞》報導,緬甸北部撣邦的女孩,經常會在中國男性的強迫下,不得不與對方結婚。當地克欽族50歲婦女透露,她16歲的次女,在4年前離開家裡不知去向。後來才知道親戚對女兒說「中國有好工作」,讓女兒決定嘗試看看。

就在女兒離家1年之後,她才從親戚那裏打聽到,女兒和中國人結婚了,對方還邀請她去參加婚禮。這位媽媽帶著10歲的長子來到中國昆明1處村落後,赫然發現女兒被持刀脅迫做工,她帶去的長子則被關在牛圈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