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立院超會打 美媒拿這幾國相提並論...

國民黨立委日前霸佔發言台,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圖中)上台搶麥克風,遭國民黨毆打。(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立委日前霸佔發言台,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圖中)上台搶麥克風,遭國民黨毆打。(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7/07/16 17: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丟臉!國民黨立委日前為了前瞻預算案審查在立院大鬧,不少立委大打出手,台灣國會亂象再度成為外媒焦點,美國《赫芬頓郵報》(Huffington Post)報導指出,台灣國會議員在國會「互毆」已非首次,並把台灣與肯亞、索馬利亞、奈及利亞等國相提並論。

《赫芬頓郵報》報導以「Brawl Breaks Out」為題,意指「一群混蛋互毆」,該詞常用於公眾場合,是美國人常用的詞,文中描述上週立院又發生衝突的始末,稱台灣國會打架「不是第一次、第二次或第三次,更不是第四次。」

該文細數,2007年5月立院就曾因選罷法打架、2010年因為「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大規模衝突,有2位立委送醫院治療、2013年因為核電公投打架、去年12月因為「一例一休」再次打架。

報導文末提出其他也曾打架的各國國會,包括土耳其、肯亞、印度、南非、尼泊爾、奈及利亞、玻利維亞、烏克蘭、喬治亞、索馬利亞、委內瑞拉、墨西哥、義大利及南韓。

台灣國會打架成為國際笑柄。(圖擷自赫芬頓郵報)

台灣國會打架成為國際笑柄。(圖擷自赫芬頓郵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