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能開冷氣還得蓋被子 產婦坐月子熱死

中國一名20多歲產婦日前因按照傳統方式坐月子,被要求蓋被子、不能開冷氣或電風扇,導致體溫高達40度以上,最後不幸中暑身亡。(情境照)

中國一名20多歲產婦日前因按照傳統方式坐月子,被要求蓋被子、不能開冷氣或電風扇,導致體溫高達40度以上,最後不幸中暑身亡。(情境照)

2017/07/16 18: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一名20多歲產婦日前因按照傳統方式坐月子,被要求蓋被子、不能開冷氣或電風扇,導致體溫高達40度以上,最後不幸中暑身亡。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夏季高溫,有不少人因中暑住院,中國山東淄博市一名產婦日前因在坐月子期間中暑,到院時呼吸急促,體溫40度以上,心臟、肝臟出現不同程度的受損,中暑程度已達最嚴重的「熱射病」,經搶救後仍不治。

淄博人民醫院急診科值班醫師表示,這名產婦很年輕,到院時穿得很多、長袖長褲,「當時她家裡人說,因為是坐月子,怕落下什麼病,就穿的厚一些。」家屬還說,坐月子期間,家裡堅持不開電風扇、冷氣,還讓產婦蓋著被子。

中媒指出,產婦坐月子卻出現悲劇的情況並非首例,去年4月,23歲的產婦出院後,她婆婆拿來一大包冬天衣服,羊毛褲、羊毛衫、棉大衣還有毛線帽等,要她全部穿上,上車後覺得悶又不能開窗,一回到家又被要求穿厚睡衣、蓋上4公斤的棉被,最後中暑送醫,所幸在加護病房急救後保住一命。

2015年上海一名產婦也因坐月子中暑身亡,留下出生剛10天的幼兒;2010年,山東濰坊市一名產婦在生完孩子6天後中暑身亡,家屬解釋,為避免產婦受到風寒,家中室內平均溫度在36度,還讓產婦從頭到腳包緊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