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擴編網路防衛隊 新設攻擊部門引爭議

防衛省為了加強對自衛隊網路防衛能力,擬將目前僅有百人規模的「網路防衛隊」擴編到1000人規模,並開設研究網路攻擊的相關部門。(路透)

防衛省為了加強對自衛隊網路防衛能力,擬將目前僅有百人規模的「網路防衛隊」擴編到1000人規模,並開設研究網路攻擊的相關部門。(路透)

2017/07/17 15: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政府人士透露,防衛省為了大幅加強對自衛隊內部的網路監視以及網路防衛能力,擬將目前僅有百人規模的「網路防衛隊」擴編到1000人規模,並開設研究網路攻擊的相關部門。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為了迎接2020東京奧運,已將應對網路攻擊列為課題,政府相關人士透露,目前一系列的強化措施將寫入《中期防衛力整備計劃》中,此計畫關係到自2019年度起5年內的防衛裝備數量和經費,「網路防衛隊」將在該期間擴編成千人規模,同時評估「攻擊部門」人力規模。

政府相關人士指出,日本政府的立場是當日本受到敵國使用網路攻擊時,可以「發動自衛權予以應對」,不過此舉也遭受質疑,強調自衛隊進行網絡攻擊有可能違背「專守防衛」的理念以及《憲法》規定的不得侵犯通信秘密。

據悉,新設的攻擊部門僅限於防衛省與自衛隊的網路內,在模擬演習等時負責展開攻擊,攻擊行動的經驗則用於構築防衛能力,政府相關人士強調:「研究攻擊方法對構築恰當的防禦體系來說是不可或缺,防衛隊本身並不是為了進行網路攻擊而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