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阻總統修憲擴權 委國7百萬公民赴「非法公投」

委內瑞拉的反對派支持者,在首都高舉抗議馬杜羅政府「100日」的標語。(路透)

委內瑞拉的反對派支持者,在首都高舉抗議馬杜羅政府「100日」的標語。(路透)

2017/07/17 19:20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欲重新修憲、擴大權力,反對派16日發起象徵性公投,吸引近720萬人投票,這些投票者大多反對馬杜羅的修憲計畫。投票過程中不幸發生槍擊案,1人死亡、3人受傷。

法新社報導,委內瑞拉具投票資格的1900萬公民中,國內近650萬人、海外近70萬人赴這場官方聲稱的「非法公投」。選票中有3道圍繞馬杜羅重新制憲的提問,投票者將投以「支持」或「不贊成」。

馬杜羅欲解散國會、組545名代表組成的「修憲大會」,將負責制定新憲法,賦予馬杜羅政府更多行政權。

CNN報導,逾98%的投票者反對馬杜羅成立修憲大會、要求軍方捍衛現行憲法、支持馬杜羅提前結束任期,並舉行新一任的總統大選。

委國反對派掌控的國民議會議長波格斯(Julio Borges)表示,我們不要成為古巴,不想成為沒有自由的國家。馬杜羅譴責,該公投不具法律效力、煽動分裂,不能阻止7月30日修憲議會的正式選舉,也警告反對派別對選舉結果「太振奮」。

投票過程不平靜,一名機車槍手在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的加迪亞(Catia)攻擊排隊入投票所的選民,引發群眾驚慌奔逃,1名60歲婦人因此喪生,另有3人受傷,檢方已展開調查。

2013年大選時,馬杜羅斬獲750萬票當選總統,反對派領袖卡普里爾斯(Henrique Capriles)以730萬票的票數敗北。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欲透過解散國會、重新修憲,擴張政府行政權。(法新社)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欲透過解散國會、重新修憲,擴張政府行政權。(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