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大突破! 印度總統寶座將由賤民上位

印度總統大選於今日開始投票,賤民階級的候選人柯文德目前遙遙領先。(路透)

印度總統大選於今日開始投票,賤民階級的候選人柯文德目前遙遙領先。(路透)

2017/07/17 2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國會議員及省議員今日投票選出下一任新任總統,而與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隸屬同黨的候選人柯文德(Ram Nath Kovind)預料將穩上寶座,而特別的是這位候選人將以「賤民」(Dalit)身分當選總統的人,各界外媒都在關注這「歷史性」的一刻。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全國約4900名議員今日票選出「虛位元首」,投票時間從上午10點至下午5點,結果將於20日公布,但目前由賤民階層的柯文德遙遙領先,獲得多數跨黨派的支持,外界預言他已篤定入主總統官邸。

柯文德現年71歲,隸屬右翼政黨「印度人民黨」(BJP),曾任律師及比哈邦首長,若順利當選,將會是20年來第2位由賤民階級出任總統的例子。

雖目前印度已立法保護賤民,但社會上嚴重歧視仍存,許多賤民終其一生都難以獲得晉升機會或良好的教育。若此次柯文德確定當選,除了將更加鞏固莫迪的勢力外,也能替最低層的「賤民」階級帶來良好的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