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和黨議員窩裡反 川普健保改革以失敗告終

共和黨議員跑票,美國總統川普的黨版健保改革案形同無法闖關參院。(彭博)

共和黨議員跑票,美國總統川普的黨版健保改革案形同無法闖關參院。(彭博)

2017/07/18 15:58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的領導階層渴望今年奪得重要的立法勝利,即廢除前朝歐巴馬政府2010年的「可負擔照護法」(Affordable Care Act),以共和黨版的健保改革案取而代之。但共和黨2名參議員上週才宣布不支持黨版健保後,另有2名黨內參議員在華府時間17日深夜宣布跑票,通過法案形同無望。

法新社報導,2位共和黨參議員緬因州的柯林斯(Susan Collins)與肯塔基州的保羅(Rand Paul)上週表達反對黨版健保案;與此同時,民主黨參議員一致反對該爭議法案。也就是說,參議院中100席佔52席的共和黨,一票都不能少。

儘管如此,同黨籍的猶他州參議員李(Mike Lee)與堪薩斯州參議員莫蘭(Jerry Moran)週一深夜宣布跑票,此消息一出震撼國會。

李認為,黨版健保案無法真正解決歐巴馬健保稅負和費用高昂等問題。莫蘭則說,「我們不該通過不良政策」,稱黨版法案「未能廢除平價健保法,或是解決健保費增加的問題」

根據CNN,參院52席的共和黨議員中,就有41席不願替黨版健保背書,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連開啟辯論的機會都沒有。一名共和黨的助理透露,「沒人想成為第3個『反對』。現在既然有4票,反對人數可能快速增加,很可能開啟連鎖效應。」

美國總統川普今日(18)在推文上表示,「共和黨人現在撤銷廢除歐記健保,並重新著手新的健保案,民主黨也會參與。」

共和黨籍的猶他州參議員李(左)與堪薩斯州參議員莫蘭(右)。(路透)

共和黨籍的猶他州參議員李(左)與堪薩斯州參議員莫蘭(右)。(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