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台軍艦互訪? 美議員:美艦靠台會成法律

賈德納(前排左二)昨天表示,美軍艦訪台將會成為法律。(彭博社)

賈德納(前排左二)昨天表示,美軍艦訪台將會成為法律。(彭博社)

2017/07/19 16: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會討論「2018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參眾議院提到美艦靠台問題,美國聯邦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昨天表示,美軍艦訪台將會成為法律。

綜合媒體報導,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當地時間18日舉行第7屆南海研討會,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被問到美台軍艦互訪,成為法令的可能性多高?他堅定回應,「我認為這將成為法令。」他表示美艦靠台的條款應會成為法律,國會議員也會盡其可能使其得到批准。

賈德納也強調,美國會將支持盟友台灣包括授權新的軍售,使軍售程序常規化,提供加強與台北的外交與國防接觸。賈德納也將加強美台安全關係作為其推動法案的一部分。

另外針對南海問題,他提到中國在南海的威脅真實存在,中國持續造島建礁違反國際法,南海危機是對美國領導地位的考驗,為制止北京的霸權,川普政府與國會需盡快採取措施重建軍隊,提升美軍在亞太地區的防禦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