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特發文「殺光北韓人吧」 日本男大生被校方處分

日本有男大生在推特寫下「殺光北韓人吧」言論,因此被校方處分。(資料照,法新社)

日本有男大生在推特寫下「殺光北韓人吧」言論,因此被校方處分。(資料照,法新社)

2017/07/19 2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愛知縣一名男大生日前在個人推特上,轉載北韓發射導彈的相關新聞,寫下「殺光北韓人吧」,由於男大生用真名回覆,結果之後校方接獲許多投訴。男大生經調查後坦承此事,校方18日給予其警告處分,並表示相當遺憾。

《朝日新聞中文網》報導,該學生就讀愛知縣長久手市的愛知淑德大學的文學系3年級,他在6月21日發文。因北韓發射導彈,石川縣知事谷本正憲曾表示:「不讓北韓國民餓死不行」,谷本正憲發言的新聞當天被「Yahoo! News」刊出,男大生之後針對該篇新聞,用真名留言發推文。

由於之後校方不斷接獲來電指責,於是展開調查。據了解,男大生已向教職員坦承推文一事,並說:「讀了報導很生氣。做出對不起人的事了。」目前推特帳號已經刪除。

副校長高橋啓介表示:「(學生)發表不適當的社會性言論,(我們)感到相當遺憾。」校方並在18日給予該名男大生書面警告的「訓告」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