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0萬分之一的機會!美國漁夫捕獲藍龍蝦

美國漁夫瓦德17日在新英格蘭外海捕獲罕見藍龍蝦。(美聯社)

美國漁夫瓦德17日在新英格蘭外海捕獲罕見藍龍蝦。(美聯社)

2017/07/19 23:09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新罕布夏州漁夫瓦德在當地時間17日午後1時許於新罕布夏州與緬因州交界的海域抓到捕獲率介於100萬到300萬分之一的藍龍蝦。這隻罕見的龍蝦目前已交給研究機構檢查與展示。

瓦德說,他起初以為是抓到更罕見的白化症龍蝦,後來才發現這隻硬殼、顏色為藍色與米色的龍蝦,是他抓龍蝦32年來難得一見的藍龍蝦。瓦德說,這隻龍蝦既非全白色也不是全藍色,「我從沒看過像這樣的龍蝦」;通常愈強壯的龍蝦的顏色就愈偏紅棕,這隻龍蝦雖非紅棕色,但照樣有硬殼。

瓦德將罕見的藍龍蝦交給新罕布夏州艾爾的海岸科學中心進行檢查與展示。該主任羅伊爾指出,藍龍蝦的捕獲率介於100萬到300萬分之一,白化症龍蝦的捕獲率則是約1億分之一;僅管如此,藍龍蝦仍相當罕見,每年夏天大概只能抓到5或6隻;瓦德抓到的這隻藍龍蝦會待其適應該中心的水槽與水後公開展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