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實施新經濟制裁! 伊朗總統怒嗆:會回擊

伊朗總統羅哈尼對美國新經濟制裁行動表示「將回擊」。(美聯社)

伊朗總統羅哈尼對美國新經濟制裁行動表示「將回擊」。(美聯社)

2017/07/20 18: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伊朗飛彈計畫嚴重威脅中東地區和平,美國於18日宣布針對伊朗境內18個支持彈道計畫的個人和機構實施新的制裁方案,對此昨伊朗總統哈桑.羅哈尼(Hassan Rouhani)立誓要加以報復、回擊。

綜合外媒報導,2015年,伊朗與「P5+1」(美國、俄國、中國、法國、英國、德國及歐盟)針對伊朗核議題達成「聯合全面行動計畫」(Joint Comprehensive Plan of Action, JCPOA)協議,對伊朗製核一事開出重重限制,作為交換國際社會對伊朗制裁的解除。美國總統川普則批評此為「史上最糟的協議」,不斷表示要將其廢除或重新談判。

美國國務院和財政部18日以「伊朗遵守核問題協議卻違反協議精神」為由,正式宣布針對伊朗境內18個支持飛彈計畫的個人和機構實施新的經濟制裁方案,原因是因為這些活動涉及非法的跨國犯罪行為,對中東地區的和平產生嚴重威脅,受到制裁者於美國境內的資產將遭凍結,並禁止與美國公民進行經濟交易。

對此,羅哈尼表示美國表裡不一,一邊向國會提交報告說伊朗正按協議行事,一邊卻在研擬新的經濟制裁措施,並直言「如果美國再用任何藉口對我們實行制裁,伊朗作為一個偉大的國家必定會給予適當的回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