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客亂丟垃圾 長城清潔工每天背百公斤垃圾下山

長城清潔工暑假每天都要背上百公斤的垃圾下山。(圖擷自微博)

長城清潔工暑假每天都要背上百公斤的垃圾下山。(圖擷自微博)

2017/07/20 2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城是中國知名景點,常吸引大批觀光客前往,不過人潮也帶來許多垃圾。暑假遊客帶來的一天垃圾量就達到5、6噸,讓長城清潔工每天都要背上百公斤的垃圾下山。

綜合報導指出,整座長城上大約有120到130名環境維護人員,負責長城垃圾清掃與運送的工人則約有60人,園區會根據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來安排工作。暑假期間是長城景區的旺季,長城管理處表示暑期長城遊客接待量約是4萬人左右,平均每天所生產的垃圾就有5、6噸。

負責清潔長城的朱師傅雖已年近60,每天仍要背上百公斤的垃圾下山。他看過許多遊客的誇張行徑,有人會帶著大西瓜上長城,結果沒吃多少就丟在長城上。也有帶嬰兒的家長會直接讓小孩在垃圾桶裡大小便,清潔人員倒垃圾時一不小心就會將糞便沾到手上。

但朱師傅無奈表示,當長城清潔人員脾氣要好,遇到遊客亂丟垃圾也不能生氣,不然會給遊客不好印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