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S囚犯遭關45度高溫煉獄 人權組織:可視為戰爭罪

伊拉克部隊將疑似IS的成員關在摩蘇爾南部的一個狹窄的監獄裡。(美聯社)

伊拉克部隊將疑似IS的成員關在摩蘇爾南部的一個狹窄的監獄裡。(美聯社)

2017/07/20 2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拉克政府軍從伊斯蘭國(IS)收復摩蘇爾(Mosul),並清理武裝份子,進而在摩蘇爾境內逮捕了一大批涉嫌反抗的男子,將他們關押在一個擁擠且令人悶熱窒息的空間裡,並且感染疾病。「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HRW)組織譴責伊拉克對囚犯的對待方式,並強調伊拉克軍方此舉可被視為戰爭罪。

根據英國《獨立報》報導,疑似IS戰士被關押在過度擁擠的監獄裡,監獄裡數以百計的摩蘇爾人聲稱他們被圍困起來,並且被迫忍受不人道的狀況。

該監獄的管理人員向《美聯社》記者透露,一群囚犯在高溫攝氏45度的溫度下,被關押在又小、又黑暗且不通風的房間裡。美國支持的聯軍在九個月的戰役中,掃蕩了好戰份子,他們所帶回的囚犯讓監獄裡頭的工作人員感到不堪負荷。

官員說,因過久未曝曬在陽光底下,囚犯們感染了疾病,大量的健康與皮膚問題開始出現,「大多數人的腿腫脹到不能走路」。另有一名囚犯表示,據他所知至少有兩名囚犯在設施中死亡,膿液從他們的傷口滲出,還有幾個人被送往醫院,回到監獄時,手臂和腿已被截肢。

摩蘇爾南部的監獄在過去3個月內關了1150人,另有540人被送往巴格達;且有超過3000人傳被關押在尼尼微省(Nineveh)的其他設施。

「人權觀察」一再譴責伊拉克勢力非法訊問、毆打甚至處決囚犯,並表明這可能被視為戰爭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