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不如買了實在!」 中國「共享珠寶」慘踢鐵板

中國共享經濟正夯,現在連「共享珠寶」也出現了,但因選擇有限,押金又貴,有女性表示,「花大價錢去『租』,還不如買了實在。」(彭博)

中國共享經濟正夯,現在連「共享珠寶」也出現了,但因選擇有限,押金又貴,有女性表示,「花大價錢去『租』,還不如買了實在。」(彭博)

2017/07/20 2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共享經濟正夯,繼單車、籃球、雨傘,現在連「共享珠寶」也出現了,但因選擇有限,押金又貴,有女性表示,「花大價錢去『租』,還不如買了實在。」

中國《華聲在線》報導,搭著共享經濟浪潮,有多個共享珠寶平台今年在中國興起,分為支援部分地區和全中國,大部分通過微信平台營運,在蘋果app store僅出現「一起戴」一個應用程式。一名羅姓女子說,「押金,付會費,就可以每個月佩戴到一套不同的首飾,聽起來挺不錯。」但她發現現實並不是她所想像的。

記者實測發現,共享珠寶平台營運模式各家並不相同,以「梵星學」為例,是採用包月會員制,每月繳交79元至119元人民幣,可得到3件珠寶配戴,但是由專人搭配,可選擇餘地不大;繳交千元人民幣押金的平台上,多半僅能提供二線品牌的珠寶,提供國際知名品牌珠寶的平台,則需要繳交與其價格相近的押金才能試戴。

該報記者直言,「共享經濟要被玩壞了」,並指出這些共享經濟的營運模式,不過是網路便利化了押金和支付租金的傳統租用,而成功的商業營運模式尚未被發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