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學生控暑假被逼去富士康實習 伙食還很差

李月投訴富士康提供的伙食很差。(圖擷取自未來網)

李月投訴富士康提供的伙食很差。(圖擷取自未來網)

2017/07/20 22: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強迫實習?中國瀋陽城市建設學院有學生指出,學校要求他們暑假到山東煙台的富士康實習,如果沒有去實習,就拿不到畢業證書,但去實習後富士康提供的伙食非常差,培訓更是幾百人擠在小空間內,情況相當惡劣。當地媒體針對此事多次致電校方,以及當地主管機關,但是電話均無人接聽。

根據中國媒體《未來網》報導,參加實習的學生李月(化名)投訴,學校在6月左右通知他們暑假要實習,富士康在實習前進行培訓,卻讓300名學生擠在不超過150平方公尺的房間內,等於1平方公尺就得擠2個人,剛來時更扯,是700個人擠1個房間,現在已經分成2間房。根據李月所拍的照片,學生們可說是「肩貼肩」坐著,幾乎沒有多餘的空間活動。

李月也指控富士康提供的伙食相當不好,根據他拍攝的伙食照,餐點分量相當稀少,他透露,吃不飽向食堂的阿姨多要點菜,卻被富士康工作人員吼說:「回去!」

有學生則認為,學校和富士康管理有缺失,好像所有事情都是臨時決定,像是原本說要7點半集合,走到一半又改成8點半,且這並非只發生過一次。這名學生說,一開始還很期待到世界500大企業之一的富士康實習,現在徹底失望了。

報導提到,包括李月在內的700名城市建設學院的學生為大二,主要來自信息系和機械系,實習時間從7月15日到10月15日,為期3個月。

李月透露,不少學生面對此艱難狀況提出抗議,但學校用學位來壓他們,表示「不實習就沒有學位證」,且大二實習唯一選擇就是富士康,沒有其他選擇。李月更稱,學校老師正在訪問各個寢室,要求學生簽署實習協議;報導稱,許多學生不能自主選擇實習單位,且是在不清楚實習單位的具體狀況下,被動式的去實習。

除了大二學生,也有大三學生投訴校方強迫選擇實習的地方,今年要升大四的林芳(化名)說,學校不允許學生在其他地方實習,實習是被迫到學校安排的地方,可是實習工作和所學專業沒什麼相關,每月薪水一般是300~500元人民幣(約1400~2300元新台幣),最多的1500元人民幣(約6900元新台幣),甚至還有沒錢領的。

報導稱,當地教育部門在去年早就針對實習發布規定,校方的實習單位,應與學生所學專業相關,更明確表示在學生本人申請,校方同意的狀況下,可以自行選擇實習單位。

當地媒體多次針對此事致電城市建設學院、遼寧省教育廳,但是電話均無人接聽。

李月投訴富士康在實習前進行培訓,卻讓300名學生擠在不超過150平方公尺的房間內。(圖擷取自未來網)

李月投訴富士康在實習前進行培訓,卻讓300名學生擠在不超過150平方公尺的房間內。(圖擷取自未來網)

學校要求簽定實習協議書。(圖擷取自未來網)

學校要求簽定實習協議書。(圖擷取自未來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