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女王不給碰! 加拿大總督手摸女王犯大忌

莊斯頓(前排右白髮者)出手扶了英國女王,犯了王室禁忌。(歐新社)

莊斯頓(前排右白髮者)出手扶了英國女王,犯了王室禁忌。(歐新社)

2017/07/20 22: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王室碰不得!加拿大第28屆總督莊斯頓(David Johnston)19日覲見英國女王,不過卻在女王上下樓梯時出手攙扶,莊斯頓此舉顯然違反不得碰王室成員的禮儀,不得觸摸王室成員是英國王室的禁忌之一。

綜合外媒報導,加拿大建國150年,19日莊斯頓在加拿大駐倫敦使館迎接英國女王,當時女王兩度被莊斯頓扶了手肘,看似禮貌的動作令在場媒體感到驚訝,當時女王也轉頭看了莊斯頓一眼。

莊斯頓事後被媒體問到此事,他解釋自己當然知道不能觸摸王室成員,但他認為地毯「有點滑」,會出手攙服女王是基於安全,不希望看到女王跌倒。

根據王室規定,在覲見女王時並沒有強制的行為規定,不過有許多人會遵守傳統禮儀,例如不能觸摸王室成員,握手時也必須由女王主動伸手,不得隨意伸手。

不過莊斯頓並非首位觸犯禁忌的人,2009年,美國前第一夫人蜜雪兒(Michelle Obama)還曾經抱住女王;NBA球星詹姆斯則在2014年把手搭在凱特王妃肩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