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脫歐第2輪談判落幕 歐盟緊咬分手費

為期4天的英國脫歐第2輪談判週四(20日)結束。(彭博)

為期4天的英國脫歐第2輪談判週四(20日)結束。(彭博)

2017/07/21 0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期4天的英國脫歐第2輪談判在週四(20日)結束,但雙方對關鍵問題幾乎沒有達成共識,歐盟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緊咬分手費,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我們要的是井然有序脫歐,而這需要英國結清分手費。」

綜合媒體報導,巴尼耶(Michel Barnier)和英國脫歐大臣戴維斯(David Davis)在會談後表示,雙方對英國分手費和歐洲公民權利仍有很大歧異,巴尼耶表示,「我們要求釐清英國分手費、公民權和愛爾蘭邊界」,「本週的經驗表明,當我們各自的立場明確時,我們會取得更好的進展。」

戴維斯則稱,會談「穩健且具建設性」,但「仍有很多議題待談」,他補充,解決之道需要雙方展現靈活性。面對歐盟屢提分手費,戴維斯則回應,英國先前已表示,會是一個承認國際責任和權利的國家,但他不願進一步評論金額。

巴尼耶呼籲,英國離開歐盟前,必須結清分手費以完成其在歐盟預算的義務。他表示:「英國澄清本身立場至關重要。」歐盟早先估計這筆分手費可能是千億歐元。

自6月正式啟動脫歐談判以來,本週是第2輪會談,但這是第一次正式進行詳細討論,第3輪談判將在8月28日舉行,英國脫歐則需在2019年3月底完成,歐盟希望在2018年10月底前完成最終協議,以便歐洲議會及歐洲理事會能在期限前批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