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升壓 香港書展大陸禁書數量減

2017/07/21 00:22

〔中央社〕香港一年一度書展一向會展售在中國大陸遭到禁止的政治敏感書籍,但今年由於北京當局更加專斷,香港面臨的壓力加大,使得參展禁書減少。

香港書展在濱海的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仍有若干出版社展出爭議性書籍。這項書展在6天期間,將吸引100萬名以上人群。

自專門出書批露大陸領導人桃色事件的出版社有5人失蹤以來,今年展出的政治爭議性書籍已減少。這幾人近2年前失蹤,後來在大陸現身,其中1人仍被關押在大陸。

此後香港主流書店即將可能會冒犯中國大陸當局的書籍下架;較小書商則避免惹麻煩。許多人擔心,北京已對半自治的香港加緊箝制,危及香港一向珍視的自由。

田園書屋長期以來都在書展展售禁書,今年展出與已故異議人士劉曉波和前領導人毛澤東有關的書籍。自稱為譚先生的書店經理估計,整個書展展售的政治敏感書籍,已減少達70%。

他告訴法新社:「這類書來得少了,若干較小型和獨立公司沒再來參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