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拉圭大麻全面合法化 民眾大排長龍笑臉迎人

買到合法大麻的男子超級開心,幸福感洋溢。(美聯社)

買到合法大麻的男子超級開心,幸福感洋溢。(美聯社)

2017/07/21 1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拉圭在19日起大麻全面合法化,烏拉圭公民與永久居民只要登記就能購買,成為了南美第一個大麻全面合法化的國家,全國各地的藥局外大排長龍,買到大麻的民眾難掩興奮之情,喜悅溢於言表。

據《衛報》報導,2013年烏拉圭通過法案,民眾可以以三種途徑購買大麻,分別為在家種植、成為國家管制的大麻俱樂部會員,或是在藥房購買,前兩項上路已久,而最爭議性的藥局購買則在19日正式上路,吸引大量民眾前來購買。目前有兩種牌子可以選購,有5公克與10公克兩種包裝,每公克售價1.3美元(約新台幣40元)。

政府表示,目前大麻的種植、包裝與運送由兩間公司負責,政府會進行嚴格控管,以避免賣給外國人或被攜出國外。而大麻合法化是由前總統穆西卡(Jose Mujica)推動,他提出論點表示,若將大麻合法化,除了額外稅收可以增加政府收入外,全面的合法販賣可以有效打擊毒品犯罪與黑市交易。

然而,政府所販賣的兩種大麻,會與腦部發生作用的四氫大麻酚(THC)含量較低,因此似乎效用不高。烏拉圭大麻研究學會的會長佩羅布(Raquel Peyraube)表示:「我希望我錯了,但所有的跡象表明效果會很弱。」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藥局前大排長龍。(路透)

藥局前大排長龍。(路透)

女子開心與拿著剛買到的大麻拍照。(歐新社)

女子開心與拿著剛買到的大麻拍照。(歐新社)

民眾現場「開箱」給記者看。(法新社)

民眾現場「開箱」給記者看。(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