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將打造真空超級高鐵 跑得比客機還快

美國將打造超級高鐵。(圖擷自NPR)

美國將打造超級高鐵。(圖擷自NPR)

2017/07/21 2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目前地表上最快的高速列車是日本的磁浮列車,時速可飆到603公里。不過特斯拉執行長伊隆馬斯克(Elon Musk)現在將幫美國打造一條超級高鐵(Hyperloop),其最高速度可達每小時700英里(約1126公里)。

綜合報導指出,馬斯克今天透露,他旗下的The Boring Company公司已經獲得美國政府口頭批准,要建造一條從紐約到華盛頓的超級高鐵。依照馬斯克的理想,超級高鐵的最高時速將可達到1126公里,比一般客機巡航速每小時800到900公里的速度還要快。這條鐵路也將讓紐約到華盛頓的車程,縮減到29分鐘。

馬斯克表示,雖然還要進行大量工作才可以獲得正式批准,但他認為應該很快便能成功。如果這條超級高鐵順利建造完成,將會成為世界上第一條的真空高鐵。由於物體在真空狀態下移動將不受空氣阻力影響,再搭配磁浮列車沒有輪胎的阻力,因此超級高鐵的速度才能大幅超越目前的陸地運輸系統。

特斯拉執行長伊隆馬斯克。(歐新社)

特斯拉執行長伊隆馬斯克。(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