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見「嗜極生物」 日科學家發現營養來源不明新細菌

科學家發現的新細菌,可耐強鹼、不需氧氣,生存機制目前不明。(圖擷取自朝日新聞)

科學家發現的新細菌,可耐強鹼、不需氧氣,生存機制目前不明。(圖擷取自朝日新聞)

2017/07/22 1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嗜極生物」是能夠在極端環境下生存的生物,除了能在嚴苛條件下存活,還能以各種意想不到的方式獲得營養來源。科學家這次又發現了新細菌,除了能夠在強鹼下生存,生存來源的營養類型完全不明,科學家推斷,可能是可以直接從岩石獲得電子。此份研究昨(21)日已刊登在英國科學期刊。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海洋研究開發機構的研究團隊在美國加州地層抽出泉水,發現27種神秘的細菌,不只不需要氧氣,可耐住周圍的強鹼環境,生存所需的營養來源完全不明。主任研究員鈴木志野分析了這些細菌的基因,發現沒有任何一條仰賴氧氣維生有關的染色體,生存方式完全不明。

研究團隊認為,這種細菌應該可以直接從岩石獲得電子來運作,是超乎目前常識的新細菌。而這種能在極端環境下生存的「嗜極生物」與40億年前的地球環境相仿,若能解開嗜極生物的生存機制,也許能解開生命起源的奧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