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邊祭悼劉曉波 傳多人被帶走或失聯

中國維權人士在海邊公祭劉曉波,現在傳出參與人士被公安抄家帶走。(圖擷自王荔蕻推特)

中國維權人士在海邊公祭劉曉波,現在傳出參與人士被公安抄家帶走。(圖擷自王荔蕻推特)

2017/07/22 1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遭北京當局監禁多年後於7月13日病逝,遺孀劉霞被迫將丈夫骨灰海葬,中國多名維權人士在頭七之日於海邊公祭劉曉波,現在卻傳出他們遭到中國公安抄家帶走。

維權人士王荔蕻昨晚在推特上表示,參與頭七海邊公祭的衛小兵與何霖,被公安抄家後逮捕;另一人卓玉楨的家裡也被搜查,幸好當時卓沒有在家中。至於黎學文等其他參與者,目前狀況不明。維權人士莫之許也在推特上指出,在海邊祭悼劉曉波的廣東佛山女網友汐顏,手機已關機無法聯絡上本人。

劉曉波13日過世後,生前親友組成「自由劉曉波工作組」,於19日晚間舉行頭七公祭行動,邀請全球各地人士到海邊或江邊,祭奠劉曉波在天之靈。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官網則引述劉曉波親屬說法,顯示遺孀劉霞、劉曉波妻舅劉暉在頭七當天,仍然「被旅遊」到雲南,劉曉波的家屬則遭監控無法前往海邊。

至於劉曉波在大連的老家,更被3名便衣警察駐守,遇到外媒前去拍照便出手攔阻,強調「這裡是軍事管理區,禁止拍照。」此外,中國也在網路上封鎖劉曉波相關文字,包括「海葬」、「諾貝爾」、「RIP」等字詞,都無法在微博上搜尋到。(更新時間:13:1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