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翻牆VPN一夕「陣亡」 網友哀號:是不讓人活嗎?

中共政府嚴禁VPN翻牆,許多網友因連不上熱門網站抱怨連連。(美聯社)

中共政府嚴禁VPN翻牆,許多網友因連不上熱門網站抱怨連連。(美聯社)

2017/07/22 16: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政府對國內網站控管嚴格,不少網友改透過私人虛擬網路(VPN)翻牆,但現在有消息傳出,中國國內的VPN一夕間「陣亡」,許多熱門網站已連不上,這讓大批網友哀號「是不讓人活嗎?」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中國境內所有VPN突如其來失靈,包括YouTube、Gmail、Instagram、Twitter、甚至LINE等熱門網站都無法使用,對許多人在工作和娛樂上產生極大影響。外界認為,中共此舉是為了即將到來的十九大進行維穩工作。

報導中提到,中國公安部在本週要求全國相關單位,立即清除翻牆軟體,更有網友透露,自己帳號不但遭到關閉,還被網路警察強迫簽署保證書,承諾日後不得再使用VPN翻牆。

但據《新唐人》報導,前雅虎中國總經理謝文指出,全面封鎖VPN在技術上來說「不可能」,因為只要用戶連接到海外任何一點,都可以再從該點連出去。另有專家指出,中共的防火牆有許多漏洞,不如外界所想像的那麼完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