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晉三支持率暴跌剩26% 逾6成不挺他連任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支持度告急,今(23)日出爐的最新日媒民調指出,安倍的支持率僅剩26%。(路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支持度告急,今(23)日出爐的最新日媒民調指出,安倍的支持率僅剩26%。(路透)

2017/07/23 2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支持度暴跌,今(23)日出爐的最新日媒民調指出,安倍的支持率僅剩26%,有高達6成2的民眾不支持他明年再度連任自民黨總裁。

日本《每日新聞》在22、23日進行全國民調,相較於6月調查,安倍晉三的支持率大跌10%,剩下26%,不支持率為56%,增加了12%。根據該報民調,支持率跌到剩2字頭,是安倍2012年第2次掌權以來最低點,讓安倍政權前景蒙上陰影。

安倍明、後天將為涉及「加計學園」醜聞,接受國會質詢,他與幕僚一再否認介入友人經營的教育集團加計學園(Kake Gakuen),幫助其取得在國家經濟特區設立獸醫學院的許可。根據今次民調,有76%民眾對政府的說法抱持不信任,僅11%認為可信。

另外,安倍的自民黨總裁任期至明年2018年9月結束,自民黨在3月通過黨章修改案,允許總裁任期由「最長2屆6年」延長至「最長3屆9年」。但今次民調指出,有62%民眾不支持安倍2度連任,3月調查時為41%;支持連任比例為23%,3月調查時為45%。

《路透》指出,在安倍學校醜聞纏身的同時,其內閣成員防衛大臣稻田朋美也面臨被要求下台的窘境,報導指她直接涉及防衛省隱瞞有關敏感維和行動的文件,但她否認指控。

安倍一連串的醜聞,不僅鼓舞了的對手,也令外界懷疑他連任執政自由民主黨黨魁的希望,他預計在下個月重新洗牌內閣,力挽狂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