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葡萄「凍傷」 今年紅酒產量恐創新低

法國今年葡萄欠收,產量恐創新低。(資料圖 法新社)

法國今年葡萄欠收,產量恐創新低。(資料圖 法新社)

2017/07/24 1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今年春天由於氣溫一度下滑而影響到葡萄的產量,因此,今年傳統上8到10月的收成季,收成量將跌落至歷史新低,而且低於曾遭遇嚴重霜凍災害的1991年。

綜合外媒報導,法國農業部阿格雷斯特統計局(Agreste)昨(23日)表示,今年紅酒的生產量可能比去年減少17%,預計約376萬公秉;與過去5年平均數相比,則下跌16%。這是因為霜害造成葡萄的生產量大幅下降,可能比1991年的產量還低。

法國西南部沿著波爾多(Bordeaux)到鄰近沙倫特河(Charente)因低溫受到的傷害特別嚴重,但東北部阿爾薩斯(Alsace)以及布根地(Burgundy)到瑞士之間的地區也受影響,而即使最南端地區也沒逃過,蘭多克區(Languedoc)也受到影響。

外媒預估這次的欠收可能會造成新台幣325億以上的損失。侍酒師則表示,紅酒的品質會取決於今後的天氣,現在就確定品質會下降還太果斷,但產量下降對於酒商來說的確是個難關。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