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海航公布股東名單 最大股東「被消失」

中國海航集團昨晚公布股杜名單,最大股東換人。(圖擷取自網路)

中國海航集團昨晚公布股杜名單,最大股東換人。(圖擷取自網路)

2017/07/25 07: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股東身份神秘的中國海航集團,之前傳出與中國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家族關係密切,昨天白天才傳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令要斬斷海航銀根,昨天晚上,海航就主動公布股東名單,原持股達29%的大股東貫君(Guan Jun)「被消失」,並沒有出現在名單中,最大股東變成慈航基金會,持股達52.25%。

綜合媒體報導,海航集團是在昨天晚上突然向所有員工發出公開信,公布股東名單,且根據海航回應媒體的說法,貫君持股已全捐贈給慈航基金會境外的註冊公司;除了慈航基金會以外,另有12名自然人股東持股47.5%,都是海航創始人及高層管理人員,包括海航集團董事局主席陳峰、海航集團董事長王健,分別持股14.98%,成為最大自然人股東。

據海航公布的股東名單,慈航基金會持股來自兩家基金會,一家是在中國境內註冊的「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會」,持股22.75%、一家境外註冊的「Hainan Cihang Charity Foundation Inc.」,持股29.5%;而Hainan Cihang Charity Foundation的股權幾乎就跟之前貫君相當,而貫君之前在中國境內的註冊地址,被查出是北京一間理髮店。

在海航發出的公開信中指出,所有股東在離職或離世時會向慈航基金會捐贈所有股份,也就是,未來慈航基金會會持續增持海航集團股權,最終整個集團將由慈善機構持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