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軍閥女毒梟 被爆曾和國民黨合作販毒

緬甸大毒梟楊金秀在本月13日逝世,終年90歲。(圖擷取自緬甸資訊)

緬甸大毒梟楊金秀在本月13日逝世,終年90歲。(圖擷取自緬甸資訊)

2017/07/25 1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大毒梟楊金秀在本月13日逝世,終年90歲。她出生於英國殖民統治時期的緬甸皇室,卻女扮男裝成為軍閥,並在金三角地區建立了鴉片貿易路線。

據《紐約時報》報導,楊金秀於出身半自治的果敢撣邦華裔少數民族世襲統治家族,據她的親戚們表示,她愛穿男裝,拒絕裹腳,經常愛上兄弟們的心儀對象,「楊金秀追求軍事領袖和鴉片走私事業,是因為她想擺脫傳統的性別角色」。

報導提到,楊金秀25歲時建立走私毒品的路線,最終這些提供鴉片的產地成為世界上產量最高的生產區,產品一路走私到美國與歐洲。屆時中國發生國共內戰,一些國民黨殘餘部隊逃到緬甸附近。阿爾弗雷德·W·麥科伊(Alfred W. McCoy)在1972年的《海洛因政治》(The Politics of Heroin)一書中寫道,一個名為行動文件(Operation Paper)的祕密計劃中包括一項協議,楊金秀與國民黨合作,並獲得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支持,得到美方武器援助,國民黨和楊金秀的軍隊則透過銷售鴉片為他們的行動提供資金。

1952年CIA提供的武器,落入楊金秀手中,楊的軍隊被觀察到穿過邊境,來到泰國的一個機場,接收一架來自台灣的C-47飛機的軍火,當時台灣已是國民黨的根據地。

1989年楊金秀不再做軍閥,仍受到少數民族叛軍尊敬,她接受緬甸軍情局的招募,幫助政府協商和平協議。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楊金秀25歲時建立走私毒品的路線,最終這些提供鴉片的產地成為世界上產量最高的生產區,產品一路走私到美國與歐洲。(圖擷取自緬甸資訊)

楊金秀25歲時建立走私毒品的路線,最終這些提供鴉片的產地成為世界上產量最高的生產區,產品一路走私到美國與歐洲。(圖擷取自緬甸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