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玻璃珠」分布地表!月球水含量可能不輸地球...

新研究指出,月球上的水含量可能超乎人類想像。(圖取自NASA)

新研究指出,月球上的水含量可能超乎人類想像。(圖取自NASA)

2017/07/25 15: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月球表面居然有富含水分的「圓形玻璃珠」?25日解析衛星畫面後已確認此事。美國布朗大學的研究團隊在科學期刊《自然-地球科學(Nature Geoscience )》發表論文,指出月球表層下方可能有令人驚訝的水藏量,甚至可能跟地球一樣多。

據《CNN》報導,這些圓形玻璃珠是在月球的火山沉積物中發現,而科學家竟發現有水包藏其中,代表月球內部可能包藏著更多且範圍更廣的水分,也就是說,未來太空人登月時也許能利用這些水。雖然圓形玻璃中包藏的水量極少,但火山堆積物覆蓋的範圍達數千平方公里,深度也有數公里。這也同時代表,月球的地幔中可能包藏極為大量的水,甚至可能與地球一樣多。

美國太空總署(NASA)在1960年代的「阿波羅計畫」時,認為月球是沒有水的。但2008年時發現,1971年的阿波羅15號與1972年阿波羅17號帶回來的火山玻璃當中,竟然發現了包藏水分的細小結晶。然而無法確定這種結晶是否平均分布於月球表面,也可能只是特定地區的例外現象。

而布朗大學的研究團隊分析了印度的繞月人造衛星「月船1號」拍到的月球表面的畫面,結果發現了這種火山沉積物分布在全月球表面,這證實了月球的地表下方的水可能超乎人類想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