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念書身體好?美研究:學歷影響心血管疾病風險

2017/07/25 17:40

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機率,居然與學歷有關係?(資料圖 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出現心肌梗塞與腦中風等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居然與學歷有關係?美國一份研究以1.4萬人為研究對象,追蹤長達20年,發現收入與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沒有關聯,而是與學歷有相關性。結果指出學歷越高的人,越不容易出現心血管疾病。

從研究的統計圖可以看出,高中畢業與中輟的發病機率相差近10%。(圖擷取自讀賣新聞)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的公共衛生學的客座研究人員久保田康彥分析了一份大規模調查,這個調查追蹤了1.4萬個白人與非裔美國人20年以上,研究中先計算出13948位45~64歲患者的心肌梗塞、心臟衰竭與腦中風等循環系統疾病的發病機率,再依學歷與收入分組。

結果發現,若是依學歷來做分組,最終學歷越高的人心血管疾病的發病機率就越低。從統計圖可以看出,碩士畢業的人發病機率為36.1%,發病機率最低,高中畢業則是41.7%,而高中中輟的人發病機率是50.5%,等於平均兩人中就有一人會發病,完成高中學歷與否居然成為了健康的分水嶺。

另外,若是照收入來做分組,數據指出高中畢業但低收入的人,發病機率比高中中輟但高收入的群體還要低,這表示心血管疾病的發病機率與收入沒有正相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